039谁是资源回收的抢手货

便利商店提供回收服务。民众可将干电池及光碟片送至统一超商回收,每500公克分别可兑换8元和5元的购物金,笔电、手机及充电器可分别折抵消费120元、12元及3元;全家便利商店则是以直接兑换商品的方式,鼓励民众做好资源回收。

资源回收业者也陆续在新北市板桥区开设两家环保便利店「城市源点」,让民众不用再追着垃圾车跑,随时都可以做回收。城市源点采「集点换物」的方式,回收的物品包含纸类、塑胶类、家电类、宝特瓶、铁铝罐、3C厂品及旧衣物等,每100公克民众即可获得1点,点数可不断累积以换取店内展售的各项商品。

此外,发起请街友吃饭的「人生百味」团队利用网友的力量,建立拾荒者地图「把回收拿给阿公阿嬷」,团队将全台做资源回收弱势个体户的地点标示在网路地图上,并注明回收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协助民众和拾荒者做资源回收。

而那些用不到,但还能用的「旧物」可以怎么处理?「Give543赠物网」和「iGoods爱物资」两大物资整合网站即整理出各社福机构需要的物资,民众可以上网浏览,由物流公司到府收物,并送给媒合的团体,做公益也让旧物再创新价值。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