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之美

  • 中华圣母会关丽达修女宣发终身愿

    Nov 29, 2021
    2005年,偶然在台北总教区新店大坪林圣三堂与主相遇时还不是教友的关帼恩,聆听主的召唤,2007年领洗,2013年加入中华圣母会,2021年10月16日在嘉义教区田耕莘枢机主教纪念堂宣发终身愿。家在澳洲的她离乡背井修道不易,但如她致词时所说的,在天主前没有不可能的事。
  • 世界宗教博物馆欢庆20周年 教宗期许持续推动相遇文化

    Nov 29, 2021
    世界宗教博物馆11月9日成立满20周年,适逢世界宗教和谐日,教宗方济各特致函表贺忱。教宗指出,他一直关切每一宗教间对话、相遇、爱与和平的倡议,天主不是用眼睛看,而是用心看,天父不分宗教的爱所有子民,这样的爱促使普世走向共融。同时包括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阿尤索等宗教领袖都带来支持相遇文化的视频,为国内的宗教交谈再添一桩佳话。
  • 波蘭新真福不惜一切代價忠於福音的生活

    Nov 11, 2021
    聖座封聖部部長塞梅拉羅(Marcello Semeraro)樞機在彌撒講道中談及兩位新真福共同的生活榜樣,他們都堅信“天主的初果能恢復人的尊嚴”,他們也擁有類似的非凡見證,即“不惜一切代價忠於福音的生活”。
  • 海員宗會百周年

    Nov 04, 2021
    10月3日上午十時,天主教海員宗會(STELLA MARIS)於台中教區潭子耶穌聖心和聖母瑪利亞無玷聖心堂舉行慶祝成立100週年感恩聖祭,由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李克勉主教主禮,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移民觀光牧靈委員會執行秘書陳智仁神父、姜亴中神父共祭。台中教區海員宗會台中港負責人黃慧如姊妹及被安置在這裡的八位漁工,還有多位信友齊聚一堂,滿懷感恩心情共頌主恩。
  • 跨越疫情传爱的病患之友会

    Nov 04, 2021
    61年前遣使会的满济世神父和拯望会的文芳济修女,走进草创初期的荣总,让7500多人受洗、1996年狄刚总主教、江珊媚修女力促于内政部立案以来,即使是在疫情严竣的2020、2021依然传爱不息,甚至修身养息的透过线上讲座,期为病患暨家属提供更优质的福音服务。
  • 百岁神父在圣职中的喜乐

    Oct 05, 2021
    刘易斯·乌里扎神父8月19日在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大教堂庆祝他的 100 岁生日;弥撒中他透露,保持健康的秘诀是积极的生活。刘易斯·乌里扎服务的大多数人口是拉丁裔。当地甚至有一家三代都是刘易斯·乌里扎神父付洗的。
  • 「疫起慈悲牵起兄弟姊妹情谊」祈祷会

    Sep 27, 2021
    由台湾天主教会修会会长联合会全人发展组和台北总教区主办的921国际和平日祈祷会,今年邀请佛教、回教与基督宗教,以祈祷方式落实教宗的《众位弟兄》通谕,特别关怀在疫情下被遗忘或疏忽的人们,因此今年祈祷会以「疫起慈悲牵起兄弟姊妹情谊」为主题, 9月24日晚间在台北耕莘文教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