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明头条】| “善牧修会”的修女帮助尼泊尔女孩重获新生

善牧会的修女在尼泊尔为贫穷、弱势和边缘群体,特别是女孩和年轻妇女提供帮助,并为容易遭受各种形式虐待和剥削的年轻女性提供职业培训,帮助她们实现经济独立。

据天亚社报道,在加拿大耶稣会士的帮助下,善牧会修女们在成立了“尼泊尔机会村”近12年后,于2010年在赫姆贾镇开设了保护之家,帮助贫穷、弱势和边缘群体,特别是女孩和年轻妇女。机会村曾经为容易遭受各种形式虐待和剥削的年轻女性提供职业培训,帮助她们实现经济独立。

圣诞节前,记者探访了这个为遭受性虐待、剥削和人口贩运而幸存的弱势女孩和年轻妇女提供安全庇护所而设立的住宅设施。他们中有17人,年龄在4至18岁之间,目前住在这安全之家。他们来自尼泊尔的各个地区,尼泊尔机会村的家现在就是他们的家。他们在这里得到修女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照顾,修女们还为她们提供全面的教育支援。

善牧会创办的尼泊尔机会村负责人莉拉(Rachel Leela)修女说:“在我们的工作过程中,我们收到了当地社区和当局的要求,为女孩和年轻女性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莉拉修女带领着一支由10名员工组成的团队,其中包括3名修女,确保为女孩提供社会心理护理,包括正规和非正规教育,并帮助她们发展生活技能。女孩们会待到18岁,然后重新融入家庭。女孩们被送到附近的一所学校学习。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机会村会资助18岁以上的人接受高等教育。

莉拉修女说:“我们致力帮助女孩,帮助她们的未来选择正确的道路。”机会村也会促进女孩们的教育,并激励她们互相鼓励。她说:“只要她们需要,我们就在那里,即使她们已离开了这个家。”性别歧视、虐待、暴力和剥削在尼泊尔这个拥有3072万人口的国家仍然是巨大的挑战。

当10岁的姐姐巴比塔(Babita)6年前遭到继父性虐待后,7岁的妹妹西塔(Sita)被地方当局带到这里。这一对姐妹受到了创伤,需要一个充满爱、安全的地方来生活和康复。修女谈到,在警方对她们的父亲提出强奸未遂的案件后,一名儿童福利官员将她们介绍给机会村。她们的父亲现仍在监狱服刑,母亲则已再婚了。莉拉修女说:“我们已尽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无恐惧的环境。”现年13岁的西塔就读7年级。巴比塔在这家待了将近6年。她已经重新融入了自己的家庭,与外祖母住在一起。巴比塔在读11年级,修女们继续支持她的教育并为她提供辅导。

18岁的夏尔马 (Anju Sharma) 曾住在保护之家,在那里与修女和其他女孩一起庆祝圣诞节。在酗酒的父亲抛弃家庭后,夏尔马和她的姊姊分别在6岁和11岁时来到了庇护所。她们的母亲无法抚养她们。姐妹俩都待在家里,接受了教育,并渴望回报社会。夏尔马在疫情前与她的母亲和兄弟重新团聚,如今正在攻读管理本科课程,而她的姐姐则在印度攻读护理学士学位。她非常感谢机会村的修女和工作人员给予她们的爱和支持。夏尔马完成课程后,希望回到机会村担任会计师。

人权组织非正规部门服务中心在2023年国际妇女节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尼泊尔2022年共有5743名女孩和妇女成为性暴力的受害者,其中111名妇女因家庭暴力而被杀害。妇女康复中心的另一份报告发现,2022年有近22% 15-49岁的女性曾遭受身体虐待。其中约7%曾遭受性虐待。报告总结说,缺乏社会和经济支持、早婚、家庭破裂、强迫劳动和贫困等是该国虐待和剥削年轻女孩和妇女案件增加的主要因素。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