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父母如何帮助孩子更了解自己的身体?

性教育和我们工作创造物质财富是一样的,关键在于我们在不在意,是不是觉得它重要。

有一次我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的儿子现在十二岁,已经有抑郁的倾向,会有自杀的行为。我了解了一下他的成长过程,没有什么特别不好的。虽然他的父母也会吵架,但他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父母也很喜欢他,把他照顾的很好,没有排斥过他。他为什么还会抑郁呢?有时候我们觉得是现在的孩子抗压能力弱,所以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不是。一个抑郁的人会自己进行否定,觉得自己的生命没有意义,活着毫无价值。后来我更进一步的向他的父亲去了解这个孩子,他的父亲说到一点,在这个孩子四五岁的时候,有一个男人向这个孩子坦露了自己的生殖器,这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父母开始并不知道,在孩子出现自杀行为的时候,他们才去了解,孩子向他们说了这件事情。

所以我们不要觉得,我们所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如果我们有这样的想法,那我们就像鸵鸟一样,把头扎在地里,不去面对。我们的孩子都有可能遭遇到性方面的伤害,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事情……

附注:课程分享和反思结合,请在准备学习之前准备好纸和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