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博物馆欢庆20周年 教宗期许持续推动相遇文化

世界宗教博物馆11月9日成立满20周年,适逢世界宗教和谐日,教宗方济各特致函表贺忱。教宗指出,他一直关切每一宗教间对话、相遇、爱与和平的倡议,天主不是用眼睛看,而是用心看,天父不分宗教的爱所有子民,这样的爱促使普世走向共融。同时包括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阿尤索等宗教领袖都带来支持相遇文化的视频,为国内的宗教交谈再添一桩佳话。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阿尤索在视频中表示,各宗教领袖近期聚集在梵蒂冈,在「迈向COP26会议的联合呼吁即指出,我们继承一座花园,绝不能留一片沙漠给后代子孙,愿宗教间彼此团结、支持相互间的承诺,推广跨宗教的对话及博爱,愿我们同心守护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英国锡克教长老巴依·萨希卜·摩伊德·辛格(Bhi Sahib Bhai Mohinder Singh)、印度心灵导师诗丽·诗丽·若威·香卡(Sri Sri Ravi Shankar)等人,也都期盼透过世界宗教博物馆带动的宗教共融,增进跨宗教友谊信息,激励全球不同信仰者共同弭平分歧。

宗博馆20周年馆庆以「看见宗博,回归灵性」为核心,特别在世界宗教展示大厅举办「华严世界—灵性生态馆」启动仪式,由宗博馆创办人心道法师、各级政府官员及天主教台北总区钟安住总主教、梵蒂冈驻华使馆副代辨达保禄蒙席、台湾基督教正教会神父李亮、台北清真寺首席教长赵锡麟等跨宗教代表,带领全场与会贵宾共同颂念祈福文、点亮祈福灯,为后疫情时代潻一数位心灵飨宴。

总统蔡英文致词时,在世界宗教和谐日,与跨宗教代表一起为地球生态祈福,关心当今极端气候、生命教育的议题非常感动,她也感谢疫情期间各宗教带给社会的安定和谐,期待宗教界发挥善心力量,一起为台湾及世界贡献更多。她也肯定灵鹫山持续从事跨宗教、跨领域、跨文化的行动。

心道法师致词时感谢各界支持宗博馆推动「爱地球、爱和平」的努力,衷心期盼藉由这个平台,让宗教互信、互助,再扩及各领域,一起成为生态守护者,共同推动灵性生态教育,并产生具体行动。他强调,「灵性生态馆」为一视觉飨宴震撼心灵,此一平台的启动,就是希望让大家看到灵性与生态的密不可分,促进民众内在灵性觉醒,唤起内在和平善念,建立地球重生与疗愈的思维,进而化为爱地球的生活行为。

除了灵鹫山国际荣誉董事会致赠「灵性生态馆」做为宗博馆20岁的生日礼物,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带来星云大师手书墨宝「慈心仁德」,表彰宗博馆实践慈悲的寓意。宗博20馆庆年也特别举办系列特展「爱如花如种—从911到119」、「让爱如大地—看见宗博,回顾20等,处处让人感受宗博馆的用心。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