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一念之差,你可能就害了孩子

上周的课程当中我们做了一个反思和觉察,我们一起看了孩子的性教育谁来做最恰当,我们也反思了小孩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

我们之前都以为孩子是从上了幼儿园甚至是小学之后才开始学习。其实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后的学习已经是一种有意识的学习,就开始为了考上好的学校和找到好的工作而刻意的学习一些知识。刻意的学习知识有时候会对我们自身有一些帮助,但更多的时候是为了考试和满足我们的某些需求,我们才会去学习。但是学习不仅仅是从我们开始上学之后才开始的,而是从我们出生那一刻起,我们学习怎么吸引父母的注意力,让父母发现我们的需要,再大一些学习父母的行为、语言和动作。小孩子在不知不觉当中,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学习到了人生中百分之八十生命中需要的东西。

所以一个人用什么方式表达自己,用什么方式处理情绪,用什么方式人际交往,和自己受父母怎样的影响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附注:课程分享和反思结合,请在准备学习之前准备好纸和笔。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