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成长中的伤害是一种代代相传的“诅咒”,我们如何结束它?

课堂内容引述:

在上周的节目中我们从广义、狭义以及圣神的角度来看性究竟是什么。

如果我们跳出狭义的角度,以更高更广的眼光去看性,就会发现其实性不仅仅是我们所认为的简简单单的性行为,它包括人生的很多方面。通过上一周的课程我们也发现,因着性,也带给我们生命中很多的创伤,不仅仅是性骚扰和性侵犯,还有很多关于性别认同所带来的伤害。很多时候,我们的性别并不是父母以及整个家族所期待的,或者很多时候,我们的父母和家庭给了我们很多性别角色的期待,让我们无法成为自己。这一切可能就是关于性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所产生的伤害。

今天我会带领大家来做一个静默,帮助我们回到生命被创造之初,让我们去看到,不论我们是何种性别,在我们被创造之初,都是被天主所喜爱的……

为什么做这个默想?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因着其他人对我们的期待,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我们受了很多伤害,当我们长大成为父母之后,我们又在重复着父母对待我们的模式,这种伤害一代一代的往下传。除非我们在此刻觉醒,在此刻看到自己的创伤,在此刻为我们的生命负起责任,否则我们永远无法结束这个循环。这一系列的的课程,就是想通过我们的觉察、、反思和对自己的关爱来结束原生家庭给我们带来的伤害,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加健康的成长。

附注:课程分享和反思结合,请在准备学习之前准备好纸和笔。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