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慈悲牵起兄弟姊妹情谊」祈祷会

由台湾天主教会修会会长联合会全人发展组和台北总教区主办的921国际和平日祈祷会,今年邀请佛教、回教与基督宗教,以祈祷方式落实教宗的《众位弟兄》通谕,特别关怀在疫情下被遗忘或疏忽的人们,因此今年祈祷会以「疫起慈悲牵起兄弟姊妹情谊」为主题, 9月24日晚间在台北耕莘文教院举行。

钟安住总主教特别讲述了教宗方济各在《众位弟兄》第八章的话:宗教为世界的 兄弟情谊服务。不同宗教都承认人的价值,即每一个人都是蒙召成为天主子女的受造物,并为建立兄弟情谊和捍卫社会正义作出宝贵贡献。不同宗教之间的对话并非纯粹出于外交、礼貌或宽容。一如印度主教团指出:「对话的目 的是建立友谊、和平与和谐,并本着真理和爱的精神分 享道德和灵性的价值观和经验。」

他强调,我们坚决宣认,宗教绝不应引起战争、煽动仇恨的态度、挑发敌意和极端主义,也绝不应鼓励暴力和流血。众人聚在一起祈祷,让我们发现,每一个人都重要, 每一个人都有必要, 纵然各人面貌不同, 却同属天主所钟爱的人类大家庭。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