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神父在圣职中的喜乐

刘易斯·乌里扎神父8月19日在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大教堂庆祝他的 100 岁生日;弥撒中他透露,保持健康的秘诀是积极的生活。刘易斯·乌里扎服务的大多数人口是拉丁裔。当地甚至有一家三代都是刘易斯·乌里扎神父付洗的。22岁晋铎。27岁时,他被派往得克萨斯州阿瑟港的瓜达卢佩圣母教区,因为已有服务神父,主教提议他去得克萨斯州的博蒙特工作,但教堂却不见了。由于他没有教堂,他在一所房子里与大约 15 或 20 个西班牙裔家庭一起庆祝了第一次弥撒。1953年,在当地主教的帮助下,他设法购买了一块2.4公顷的土地。教区居民的帮助下,1961年新建的全新教堂还有办公室等区域。后来他又到不同的地方服务,1977年他的上司打电话给他,他又回心爱的博蒙特国王基督教区,直到100岁时。

1980 年,一向重视美国和西班牙文化共融的刘易斯·乌里扎神父,鉴于参加教理问答的儿童人数非常多,刘易斯为此建立了一个教理中心。十间设备齐全的教室,甚至还有闭路电视、图书馆、仓库、教师房间,都是这个新教区建设的结果。

在Covid 期间,已打过疫苗的刘易斯·乌里扎神父也染疫,但疫情没有打败这位天主拣选的人,住院几天后,刘易斯·乌里扎他仍然很活跃,非常活跃的与人们一起做弥撒。

如今在刘易斯·乌里扎神父服务的堂区有 1,000多个家庭;600多名儿童接受宗教教育。2020 年,进行了 187 次洗礼,104 名儿童接受了第一次圣餐,举行了 11 场婚礼。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