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圣伯多禄广场举行圣诞树点灯及圣诞马槽揭幕仪式

今年圣伯多禄广场上的圣诞马槽揭幕和圣诞树点灯仪式于12月9日举行。赠送给教宗的圣诞树和马槽的代表团出席了仪式。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圣伯多禄广场圣诞马槽揭幕和圣诞树点灯仪式已于12月9日下午在广场上举行。这传统仪式由梵蒂冈城国政府主席贝赫斯(Fernando Vérgez Alzag)枢机和秘书长彼得里尼(Raffaella Petrini)修女主持,赠送圣诞马槽和圣诞树的列蒂教区和萨卢佐教区的代表团出席了仪式。当天上午,教宗方济各接见了这两个代表团。

点灯仪式在梵蒂冈警卫队吹奏的梵蒂冈国歌中开始。贝赫斯枢机问候参加仪式的众人时指出,我们庆祝两个周年纪念:在格莱齐奥搭建第一个圣诞马槽800周年,和圣方济各会规获得批准800周年。为此,不能少了来自那地方的圣诞马槽,而圣诞树体现了大自然的美,以及它先前所在地区的丰富传统。

贝赫斯枢机接着说:“今晚,我们就如格莱齐奥的牧羊人,是耶稣圣诞场景的人物,我们就如他们那样,近距离惊喜地欣赏耶稣圣婴;我们是那些踏上旅程的牧羊人,我们是蒙召向我们弟兄姐妹宣扬耶稣的牧羊人。”最后,贝赫斯枢机祝愿这圣诞树能带来喜乐,愿每个人能成为周围的人的光。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