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 印度主教警告不要宣扬同性恋

印度主教反对同性恋,因为它将颠覆久经时间考验的传统社会观念,并将产生广泛的影响,包括社会混乱。

据天亚社报道,印度天主教主教警告基督徒不要以捍卫个人自由为旗号,宣扬同性恋、同性婚姻、堕胎和同居关系。

11月23日由马拉雅拉姆语著名演员玛慕提(Mammootty)主演的电影《核心》上映。此电影以天主教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支持同性恋的神父。据教会人员称,这部电影试图给人一种同性恋是自然的,人们应该接受同性恋权利的印象。

此电影播出后,印度喀拉拉地区天主教主教委员会于12月4日开始在南部32个教区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会议。该会议在克莱米斯(Baselios Cleemis)枢机的领导下举行,他是该委员会的主席兼喀拉拉邦东方礼叙利亚马兰卡拉天主教会负责人。会议上,主教们表示:“艺术品、电影、戏剧和电视剧都在试图宣传同性恋,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青少年。这将颠覆久经时间考验的传统社会观念,并将产生广泛的影响,包括社会混乱。”

委员会的社会和谐与警惕委员会秘书普利卡尔(Michael Pulickal)神父说:“我们不反对任何电影,但当它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故意针对我们的信仰时,我们就要反对。这部电影试图给人留下天主教会支持变态行为的印象,但事实并非如此。”他指出,这部电影似乎有一个隐藏的信息,旨在挑战“教会致力倡导的”道德价值。这种讯息会给年轻人留下错误的印象。他敦促人们不要被错误的事实冲昏头脑。

在高知市举行的会议决定将2024年定为“青年年”。印度喀拉拉邦的天主教会由三个教派组成:拉丁体、东方礼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和叙利亚马拉卡拉教会。基督徒是喀拉拉邦3300万人口中的第三大宗教群体。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