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 教宗宣布:第一届世界儿童节将于2024年5月举行

教宗宣布,第一届世界儿童节将于2024年5月在罗马举行。这项倡议由圣座文化教育部推动。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12月8日周五,教宗方济各在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后欣喜地宣布:沿着世界青年节的足迹,第一届世界儿童节将于2024年5月25日至26日在罗马举行。教宗说:“我们想留给正在成长的孩子们怎样的世界?世界儿童节的倡议正是对该问题的回应。如同耶稣一样,我们希望以儿童为中心,关爱他们。”

活动由圣座文化教育部筹办

这项活动得到了圣座文化教育部的支持,成千上万的儿童将齐聚罗马。先前,该部会还于今年11月6日举办了“我们向男童女童学习”活动。当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约7500名儿童欢聚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与教宗方济各兴高采烈地相会。那是一场音乐与见证的盛会,也是2024年世界儿童节的序曲。

9岁小朋友的提议

今年7月,9岁的小朋友亚历山德罗向教宗提议,设立一个完全属于儿童的节日。教宗闻讯后回应道:“我可太喜欢了!我们可以让祖父母来组织它。这真是个好主意。让我想想看怎么做。”

这件事发生在梵蒂冈媒体制作的“教宗播客(Popecast)”第二集中。该节目是为了迎接里斯本世青节而推出的。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