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 教宗方济各:面对战争,我们祈求玛利亚引领我们踏上和平之路

为纪念圣母在西西里这片土地上“温柔流泪”7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致函意大利西西里岛地区的总主教。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在圣母无染原罪瞻礼前夕,为纪念圣母在西西里这片土地上“温柔流泪”7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致函意大利西西里岛地区的方济各·洛曼托(Francesco Lomanto)总主教。1953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一幅摆放在床头的无玷圣心像上,圣母的眼中流出了人类的泪水。教宗说:“面对生活和历史的考验,特别是在面对当今令人担忧的战争场景时,我们要不知疲倦地祈求圣母玛利亚和平之后及安慰之母的代祷。”

玛利亚帮助我们建设和平,走和平之路

对玛利亚流泪的回忆让教宗不由自主地想到许多被迫生活在战争和各种冲突蹂躏之地的民众。教宗写道:“当弱者被歧视,当暴力和战争泛滥,无辜者被屠杀时,圣母的眼泪仍在流淌。”教宗继续邀请信徒依靠圣母,他说:“圣母的慈母关怀激励信徒去建设并踏上和平与宽恕之路,亲近那些身心受苦、孤独和被遗弃的人。”

玛利亚与人类同甘共苦

信中还写道,70年来锡拉库萨教会“怀着关怀和虔诚”一直守护着这些泪水,这些泪水经常抵达世界各地的病人、老人、苦难者和教会团体。“圣母玛利亚的泪水显示了她与上主的怜悯之爱同在,上主为了我们这些子女而受苦;祂热切地期望我们悔改;祂如慈悲的父亲等待着我们,随时准备永远宽恕我们的一切过错。”

天主对穷人的偏爱

在这封信中,教宗回忆了圣母流泪的情形。奇迹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安杰洛‧扬努索(Angelo Iannuso)和安东尼娜‧朱斯托(Antonina Giusto)这对谦卑夫妇的简陋家中,他们正期待着第一个孩子的出生。教宗在回忆这段历史时,再次强调了天主对穷人和有需要者的偏爱。信中写道:“此外,这一奇迹发生在家庭的亲密环境中,促使人们想到家庭温暖的非凡美丽,这是爱与生活的中心,并支持建立在婚姻基础上的家庭,彰显其作为社会和教会基本细胞的内在价值”。

祈求最大的恩典:效法耶稣

教宗最后说:“愿这个意义重大的周年庆在整个锡拉库萨教会中促进最大的恩典,即更加渴望使自己的生活符合玛利亚所指引的那位——主耶稣基督。愿我们焕发信德,践行爱德,见证并激发望德。”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