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 教宗致函,纪念圣座与韩国建交60周年

在圣座与韩国建交60周年之际,教宗在一份电函中提到2014年对该国进行的访问。12月11日上午,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罗马拉特朗大殿主持纪念弥撒。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圣座与大韩民国于1963年正式签署了外交协议。在纪念建交60周年的机会上,教宗方济各致函韩国主教团主席、水原教区主教李永勋,提到早在18世纪至19世纪一些殉道者就在这片土地上撒下的种子,使那里有一个蓬勃发展和活跃的教会。教宗回顾了梵蒂冈与首尔之间60年来的关系,也提到福音的传播和当地教会的成长,以及教会为韩国社会的福祉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在精神上参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罗马拉特朗大殿主持的纪念弥撒。

教宗提到2014年8月在韩国的牧灵访问,其高潮是册封100多位殉道者为真福。他祝愿教会的临在能继续在文化和灵性方面结出果实,特别是为那些被边缘化、穷困和没有希望的人。

此外,教宗提到青年时写道:“他们是这伟大的信仰见证的继承人,愿他们在为2027年举行的世青节做准备时,将这为基督作出的宝贵见证向前推进”。

最后,教宗希望大韩民国和圣座之间的良好关系继续蓬勃发展,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一起努力,尤其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与修和。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