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 教宗:瓜达卢佩圣母奇迹中的那些玫瑰花

教宗指出印在胡安・迭戈斗篷上的肖像是首位门徒、信徒之母和教会本身的样貌。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12月12日瓜达卢佩圣母庆日傍晚,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大殿用西班牙语主持了弥撒圣祭,共祭的枢机、主教和司铎超过300人,约3000名信友参礼。

在讲道中,教宗解释了1531年12月圣母的样貌印在圣胡安・迭戈(Juan Diego)的斗篷上的意义。教宗说:“那是首位门徒、信徒之母和教会本身的样貌,始终印在我们所是且所拥有的卑微上。她虽然卑微,却在天主眼中受到重视,被印在外衣上。”

接着,教宗提到瓜达卢佩圣母奇迹中的那些玫瑰花,指出玫瑰花在这奇妙之事里代表了上主注入心中的美德,这一切“绝非我们的功劳”。“采摘玫瑰花的举动向我们启示了天主希望我们领受这份礼物。我们要以善行使我们脆弱的现实生活散发馨香,增进美德,去除仇恨和恐惧”。

印在胡安・迭戈外衣上的圣母像是她与我们同在的记号。教宗强调:“圣母与我们在一起,永远印在那些简陋的衣衫上,散发出世间培养不出的美德的馨香。这些美德在朴质渺小的爱的举动中填满我们的匮乏,在我们不知不觉间以教会的样貌照亮我们的外衣。”

教宗重申,瓜达卢佩圣母像、外衣和玫瑰花,向人类表明玛利亚是守候在每个人身边的母亲,并且传达出一个简浅易懂的讯息。

最后,教宗说:“这讯息保护我们免于许多社会和政治的意识形态。因着这些意识形态,瓜达卢佩的真实情况往往被大力炒作,以此为依据为自己作辩护和赚钱。瓜达卢佩圣母的讯息不容许任何种类的意识形态。”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