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 菲西凯拉总主教:圣诞马槽展示了基本成分的美

  由圣座福音传播部筹办的“梵蒂冈100个马槽”展已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展开,直到明年元月7日结束。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梵蒂冈100个马槽”展于12月8日下午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展开。这是才能和信仰、色彩与精巧技术的展览。观赏一个又一个马槽,两千年前那改变了世界的夜晚重现眼前。本次展出的120多个圣诞马槽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正逢圣方济各于1223年在意大利格莱齐奥搭建第一个圣诞马槽800周年。本届的“梵蒂冈100个马槽”展的策展人圣座福音传播部代理部长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说:“圣方济各有很强的直觉,他回到格莱齐奥后想做的,无非是再次表达教会一直以来所阐释的,只不过他采用了直接的方式,让人参与其中。因为圣诞节正是要人也参与耶稣的诞生。”

这120多个马槽中,有的来自交战的国家。菲西凯拉总主教指出:“马槽是由很多标志组成,最重要的标志是窘困的不稳定性。天主在一个只有很少人的地方诞生——只有玛利亚、若瑟和几名牧羊人——也就是只有不可缺少的基本成分的地方。如果从这个角度看,圣诞马槽是很美的”。总主教表示,这里的一切都在向人诉说希望,“邀请我们思考我们的现在,以建设我们的未来”。

意大利驻圣座大使、方济各小兄弟会总会长和格莱齐奥市长均出席了圣诞马槽展览揭幕式。本次马槽展将持续到2024年1月7日,人们可在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7点30分前去欣赏,无需门票,免费参观。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