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明头条】| 教宗接见普世博爱运动成员:警惕“灵性世俗化的陷阱”

教宗方济各接见了普世博爱运动的领导层和成员,勉励他们“为和平而努力”。教宗也邀请他们警惕常设下埋伏的灵性世俗化,言行不一则是最恶劣的反见证。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在普世博爱运动庆祝创建8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于12月7日接见了该运动的会长卡兰(Margaret Karram)女士、协同会长岑浩思(Jesús Morán),以及“玛利亚工程”的其他成员,勉励他们成为和平的“见证人及建设者”。

1943年的12月7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前夕,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得正酣,卢嘉勒女士在特兰托(Trento)宣誓将自己完全奉献于天主 。普世博爱运动由此诞生,如今分布在大约180个国家。

“在雷迪普利亚,我落泪了”

教宗在接见活动中表示,不幸的是,今天的世界仍被许多冲突所撕裂。教宗承认:“我于2014年前往雷迪普利亚(Redipuglia)参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百周年活动,看到阵亡将士的墓地,我落泪了”。

“战争并没有结束,在战争中每个人都是输家,所有人都是。只有武器制造商获利。如果一年内不制造武器,世界上的饥饿就会结束……战争很可怕,我们必须思考这个悲剧。”

合一的切望

接着教宗提到,天主的婢女卢嘉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悲剧中听到了人类的这一呼喊,她决定奉献一生,使耶稣关于合一的愿望得以实现。教宗说:“卢嘉勒所做的乃是全部奉献于天主的根本行为,源于在日常生活的环境中所得到启迪,她的‘是’激起了一个遍及全世界的灵性浪潮,告诉所有人,用一个简单的词,即合一来活出福音是美好的。”

倡议、计划、皈依、圣召

80年来,卢嘉勒的信息在青年、团体、家庭内,在奉献生活者、司铎、主教当中回荡着,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也相传着,如在教育、经济、艺术、文化、信息及媒体界,尤其是大公运动和宗教交谈的领域。

“忠于特恩”,播撒“合一”的种子

教宗于是指出了普世博爱运动为未来行程所应秉持的重要态度。除了致力于和平外,也要忠诚地活出自己的特恩、将危机时刻作为成熟、言行一致和脚踏实地的时机。教宗的邀请是,传布彼此聆听和家庭温暖的气氛。在这个家庭中,人人相互尊重、彼此关怀,尤其关注最弱小的人、需要扶助的人。教宗也叮嘱他们以特有的方式负起传播和真诚对话的责任。

教宗勉励这个运动的成员“忠于特恩”,在传播福音的同时,播下“合一”的种子,尤其要警醒,警惕“灵性世俗化的陷阱”。教宗说:“我们要切记,言行不一是最恶劣的反见证。请你们要留意。补救的途径则是返回到福音,我们信仰和你们历史的根源。”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