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性教育”如何影响我们和其他人的关系?

在我们正式跟孩子们讲性方面的问题之前,我们需要有一段时间,属于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准备工作,如果我们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本身在成长过程中因为性的影响产生的问题没有被关注到,没有被解决的话,我们可能就没办法为孩子们做好性这方面的教育。所以我们前面的课程更多的是让父母和教育工作者自己先从我们内在去反思,去看到我们自己本身是如何看待性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如何影响我们跟孩子讲性。

我们之前做过一个调查问卷,那个问卷是看我们对于性健康的自我评价,我们做这个问卷不是在于好或者坏,主要是想让我们看到性在我们的生命中至关重要,和我们的成长紧密相连。我们性健康的指标影响着我们与他人的关系,这更影响到我们和孩子的关系。在这些反思当中我们去看到我们为什么要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也观察到儿童性教育的重要性。

附注:课程分享和反思结合,请在准备学习之前准备好纸和笔。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