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保护我们的受造界

东南亚海平面上升的水平较以往更加严重。一项新研究通过最新的卫星图像重新评估印尼、泰国、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数百万人面临的气候变化风险。
荷兰三角洲研究所发表的这项研究强调了之前的预估的不准确性,该报告的合著者阿尔乔贾•霍伊杰(Aljosja Hooijer)解释:“该地区(乃至世界其他地区)现有的模型基于雷达数据,无法穿透所有的植被。因此,所测出的地面高度通常会比实际数值高出一米或更多,”并且说:“如果假设的地面海拔较高,那么计算得出的洪水风险就会降低,数据指出最高风险的地区主要在亚洲热带地区。”
如果海平面仅上升1米,那些生活在上升水位高风险地区的人口将在越南达到3800 万,印度尼西亚为2800 万,泰国为2300 万,比之前的预估的高出21%。都将影响到许多大城市和农村内陆,不再仅限于沿海地区。大片土地将变得不再适合人类居住,粮食生产线亦将受到影响。这些在研究预测中显示将在2100 年成为现实。
然而,“气候变化的影响不仅仅是一个生态问题。经济也将受到破坏,导致全国范围内的社会问题加剧”,绿色和平组织在东南亚的气候和能源运动战略家塔塔•穆斯塔西亚如此解释说。据环保组织估计,仅在曼谷、雅加达、马尼拉、台北、首尔、东京和香港的市区,潜在损失就可能高达7240 亿美元。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