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照料受造界祈祷日

在「全球严重生态危机」的情况下,教宗方济各在9月1日开启了「受造界时期」,这天也是全世界为「照料受造界祈祷日」。在当天的公开接见活动教宗提到,「这是『不同宗教』的基督徒为『我们的共同家园』祈祷和行动的时机,也是每年与天主和我们周围的一切更新关系的大公运动的时刻。」教宗也宣布将与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olomeo I)和圣公会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共同发表一份讯息。

教宗说:「今天我们举行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开启受造界时期,它将于10月4日方济各亚西西瞻礼日结束。今年的主题是,『是众人的家园吗?使天主的生态面目一新』。我与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及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一起准备了一份文告,过几天将发表。在全球严重危机的这段时期,我们要与基督信仰不同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为我们的共同家园祈祷和行动。」

另外,在当天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愿祢受赞颂」运动团体的代表团也在场,他们在今年受造界时期的开始便向教宗献上一个微型亚巴郎帐篷。

这个帐篷由义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地区一个团体的20几位妇女和一个申请庇护的团体一起制作。「愿祢受赞颂」运动邀请人们这段时期在园子中搭起帐篷,作为接待受排斥者的象征,与每个团体最脆弱的人一起祈祷,表达为众人建立家园的承诺。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