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明头条】| 修女拯救少女脱离性奴役的魔爪

16名修女深入偏远地区和乡村,打击人口贩卖、帮助人们脱离卖淫并提供教育和工作。

据亚洲新闻网报道,自1996年开始,来自菲律宾宿雾岛中米沙鄢地区(Cebu,Central Visayas)的一些妇女组成善会,致力于拯救年轻女孩,甚至是女童,使其免遭性奴役、卖淫、贩卖人口和极度贫穷。她们以此种方式为基督做见证,并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该团体的创建者是萨拉查修女(Corazon J. Salazar)。她曾是一名企业家,后来与其他六位修女一同创立了玛利亚天地母皇传教修女会(Mary Queen of Heaven Missionaries),开始度奉献生活。在2000年,当时宿务的维达尔总主教 (Ricardo J. Vidal)承认该修会团体可以在总教区内以平信徒善会团体(Catholic Association of the Faithful)的身份存在。随后在2003年8月22日,圣母元后瞻礼当天,总主教又将该团体提升至平信徒公共协会的级别。目前,该修会团体共有16名成员。她们分布在各乡村和偏远的地区,与平信徒、神父和当地社区成员一起旅行,以帮助贫困儿童,提供教育、救赎的机会,以及教导他们对天主和邻里怀有信任。

与东南亚其他地区一样,菲律宾是世界上剥削女童卖淫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极端的贫困迫使最弱势的人成为贩卖的受害者,这尤其在农村地区普遍存在。萨拉查修女表示,贫困和遗弃情况迫使年轻女孩进入性行业,其中一些女孩年仅八岁。她们受到性剥削,有时甚至会被杀害。由于贫困,许多少女不得不出卖自己的身体,以换取客人给予的微薄报酬。她们以此种方式来帮助家人维持生计。通常,在荒凉的农村地区,最贫困家庭里的女孩很容易成为了拐卖者的猎物。他们向女孩子的父母承诺为女孩们提供在城市的好工作,其中包括当酒吧舞者和导游。最近,修女们成功营救了3名14至17岁的姐妹。她们曾遭到家庭成员的虐待并被母亲遗弃,而至沦落到卖淫的地步。

为此,修女们使用了一种双管齐下的方法。她们首先试图将这些女孩从被奴役的环境中解救出来;然后,再试着为这些女孩提供教育和培训,以便帮助她们能够通过有尊严的就业而能重新融入到社会里。为此,修女们摸索了一套帮助那些迫切需要摆脱困境的女孩的康复计划。计划的第一部分名为“仁爱之家”(Home of Love)。这是一家康复和生计技能培训中心,主要提供住所、食物、医疗保健、心理咨询、精神支持、职业培训(如蜡烛制作、花环和玫瑰珠链制作),以及为年轻母亲提供托儿服务。该计划的第二部分侧重于为550个贫困家庭免费提供教育,以阻止性行业的扩大。

由于她们的善行,这些修女们常称为是“慈善天使”(Angels of Mercy)。每当夜幕降临,她们不停歇地在红灯区的黑暗小巷中行走,寻找需要帮助的女孩。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