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 枢机咨议会讨论女性在教会内的角色和世界危机

枢机咨议会讨论的议题包括女性在教会内的角色、第28届气候变化会议、性侵未成年人的祸患,以及今年10月的世界主教会议。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2023年最后一次的枢机咨议会于12月4至5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举行,就诸多议题进行了讨论和思考,教宗方济各、咨议会所有成员及秘书都在场出席。正如教宗数天前所宣布的,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女性在教会内的角色”。

此次会上发言的有:母佑会的波赫尔(Linda Pocher)修女,她是罗马宗座母佑会大学教育学院基督学和圣母学的教授;万迪尼(Lucia Vantini)修女,她在意大利维罗纳宗教学学院教授基础神学、宗教哲学和认识论,并在另一所学校教授哲学与神学人类学,同时在威尼斯的圣伯尔纳定大公学院教授对话哲学。另一位发言者是意大利米兰教区的卡斯蒂廖尼(Luca Castiglioni)神父,他在米兰修道院教授基础神学。

枢机咨议会“一致认为需要聆听,尤其在各基督徒团体中也要聆听教会内的女性声音,好使反思和决策的进程能感受到女性不可替代的贡献”。

在这两天的交流中也核实了“咨议会成员所属不同地区的社会、政治及教会状况”,尤其是在乌克兰的冲突和“圣地的严重局势”,以及正在迪拜举行的第28届气候变化会议,帕罗林枢机作为教宗的特使于上周末出席了这次会议。

在枢机咨议会成员的发言中,奥马利(O’Malley)枢机“说明在5年前的2019年2月曾召开了关于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和脆弱者的会议,现在再次组织各主教团举行类似会议的不同设想”。

最后,咨议会成员也对10月份举行的同道偕行世界主教会议的浮出的议题交换了看法,如“《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的精神、原则和准则在教区层面的实施”。下次的枢机咨议会将于2024年2月举行。

Daily Program

Livesteam thumbnail